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前往山亭区北庄镇、徐庄镇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推动我院“烙画葫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发展,5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春侠、李家家,学生解鑫品、王新、毕莹雪一行5人前往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徐庄镇葫芦套村调研。



上午9时许,师生一行走进山亭区北庄镇一农户家中,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询问其对葫芦种植的意向,是否愿意将家中土地用于葫芦的种植、葫芦成品的意向收购价格是多少……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交流,最终选定部分土地进行葫芦种植,并拟定了相关意向合作协议。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山亭区徐庄镇驻地东南一公里处的葫芦套村,对村民种植葫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询问村民往年的种植规模与产量、种植过程中相关问题的解决、葫芦成品的收购问题等,对葫芦套村葫芦种植的基本规模,葫芦种植农户在村中的比例以及葫芦的收购数量、收购标准进行了统计,了解了葫芦种植产业在村中的基本情况。




位于葫芦套村西首的葫芦套风景区内发展了包括红色旅游、原生态旅游在内的多种产业,在景区管理中心,“烙画葫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老师及成员与景区相关旅游公司负责人洽谈了项目合作事宜,就葫芦原材料的种植与采购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前往葫芦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最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后续拟定相关合作协议。

通过在北庄镇以及葫芦套村的实地调研,了解到了当地的地理环境、葫芦种植的产业基础、居民的种植意向等,并与北庄镇农户及葫芦套景区管理中心达成了初步意向合作协议,为我院“烙画葫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的推进夯实了坚定的物质基础,也为初步解决“供产销”环节中的原料供给提供了可行的道路。




写稿:解鑫品,照片:毕莹雪,编辑:仇艳,审核:李家家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