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是枣庄学院最早成立的非师范院系之一,现设有财务管理(本科)专业、财务管理(智能财务方向)(本科)专业、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本科)专业、经济统计学(本科)专业5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和大数据与会计(专科)专业、市场营销(专科)专业2个专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学院设有财务、会计、管理、营销、创新创业5个教研室。拥有校级智库:枣庄管子经济思想研究院。院级研究机构:中小企业发展研究所。现有教师68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博士12人,在读博士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税务师、国际内部审计师10余人,具有双师型和行业背景的教师4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1700余人。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等3项,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50余项,获优秀教学奖、教学新秀奖、教学贡献奖、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教学质量奖60多人次。科研方面,承担省软科学课题、省教育厅基金项目、省统计局科研项目、市社科联和软科学课题、校级课题70余项,累计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SCI、CSSCI、CSCD、核心期刊10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省软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校优秀科研成果奖50余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把教学作为工作中心,坚持以提高学生综合索质和能力为重点,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近年来参加大学生专业竞赛60多项,学生参与覆盖面大,其中,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重大突破,我院17级财务管理专业刘明哲同学的项目《数据庄园AI数据采集标注中心》获得国家级铜奖、山东省金奖。2023年王新带队斩获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

学院积极加强与地方大中型企业和财政金融部门的联系,加大校内实验室建设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步伐,先后与建设银行枣庄分行、四季沐歌集团、山东旭正会计师事务所、山东万事兴公司、华林证券、开创集团等企业确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基础,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为促使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加强组织建设,狠抓学生教育管理,大力开展团学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枣庄学院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枣庄市‘五四’ 红旗团总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枣庄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和比赛中屡获佳绩,并有多名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时代青年茂风华,传承精神谱新章。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精神,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聚焦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披荆斩棘的决心和乘风破浪的态势把握时代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数据截至日期:2023年9月)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