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顺利召开,指导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5月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宣讲。宣讲由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元元和2015级毕业生李睿杰主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金萍、毕业班辅导员张春侠及部分毕业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李家家主持。



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22—2023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2万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宣讲开始,王元元老师首先围绕“教育人、培养人、发展人”的理念,从9个方面入手进行解读,回答了“什么是西部计划”“为什么要参加西部计划”以及“西部计划服务的7项内容”等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报名流程、优惠政策及福利待遇,并结合实际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西部生活上的疑问。随后,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家西部计划和山东省西部计划的区别与联系,从政策文件、报名条件晋升空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途径,让个人价值得到充分彰显。

随后,李睿杰结合自己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工作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西部计划的具体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待遇及心得体会,他谈到,参加西部计划是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他还列举了其他同学在西部服务工作的例子,并结合近年来学院志愿者的服务实际,就西部计划政策为同学们给出实地分析,鼓励大家心怀热忱之心,砥砺前行,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整个会议在良好的师生交流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西部计划的意义,明白了青年重任在肩,引导和鼓励我校学生到基层工作,扎根基层、投身西部,树立“家国所系,我之所行”的正确价值取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