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枣庄市电视台对我院创新创业项目“葫船助农,芦转乾坤——烙画葫芦助力乡村振兴”进行采访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项目“烙画葫芦”团队成员前往枣庄市传媒大厦接受采访,枣庄市电视台主持人采访项目负责人代超越,并对该项目内容进行了具体了解。



在推动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转折点,我院致力于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业化发展助力脱贫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烙画葫芦”项目就此蕴育而生。项目成员通过对上游原料产地“葫芦套风景区”、“水泉镇伏山湾村”及中游生产加工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超老师工作室的走访调研,开拓了上、中游有效衔接的产业发展新路径,并通过产品包装、公司运营、市场营销等多种方式开辟下游市场,打造完整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推动“葫船助农,芦转乾坤——烙画葫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目前,项目已通过我校6月中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审核,团队成员将继续完善项目内弄,保持项目推进,为后续到来的评审做好准备。



写稿:解鑫品,编辑:仇艳,审核:李家家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