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4日下午,我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增信楼311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教务处副处长李怡出席毕业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金萍、副院长杨位留、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逐梦新的征程。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金萍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毕业季MV《心怀梦想 不惧远方》,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在枣庄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展示了他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青涩走向从容的青春风采,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共鸣。在欢乐的气氛中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谢金萍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并代表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振宇为所有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致辞,他说到:“大学是度过四年青春的地方,是来的时候想走,走的时候却想多留几天的地方……” 作为师长,刘院长在发言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叮咛:一是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有善念的人。百善孝为先,未来要孝顺双方父母与长辈,与他人相处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因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二是做一个自信、有责任感的人。萧伯纳曾经说过:“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有责任感就是承担自己不同角色的责任,为人子女要尽到孝顺的责任,为人父母要承担抚养子女的责任,为人夫妻要承担维护家庭的责任,作为老师与学生要承担教与学的责任……三是做一个进取、有情怀的人。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是一事无成还是建功立业取决于度过它的方式。我们也要珍惜与身边人的缘分,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时光疾驰,有梦想的人青春不老;前路回环,敢拼搏的人山水相逢。当拨穗礼成,你们即将奔赴山海。不论何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祝福毕业生在人生舞台上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副院长杨位留宣读2022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并宣读毕业生名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教授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韩科峰上台发言,他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数声风笛离亭晚,君向潇湘我向秦”“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几句诗词开场,点缀出“离别”的主旋律。新的梦想将从今天启航,他祝愿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诸事顺心如意,希望大家书写出人生中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毕业生代表何倩、在校生代表张子滕分别发言,带领同学们回忆起了初入枣庄学院的场景以及四年来的点点滴滴,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乐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毕业典礼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为全体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新的征途,跑上新的赛道,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青春回忆和老师同学的祝福,勇往直前,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写稿:解鑫品,照片:毕莹雪、仇艳,编辑:仇艳,审核:李家家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