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征信教育主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为让学生了解征信、助学贷款的政策,提高信用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增信楼3318举办征信教育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卫生部生活部组织举办,卫生生活部干事李金湧、杨楠主讲,2021级各班部分学生参会。




会上,李金湧阐述了诚信和征信的区别,让学生对征信的定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他还播放了被列为失信人员的后果和失信的惩罚等相关教育视频,让学生认识到了征信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学生要保持信用,不能失信。他通过讲解中国个人征信系统的定义和国家相关文件规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征信的重要性。



稍后,杨楠从定义、意义、作用、还款方式和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讲解了助学贷款的政策知识,她以生活中的真实事件告诫学生要远离“校园贷”,并告诉学生远离校园贷的做法;最后,杨楠向学生发出恪守诚信、理性消费的倡议,呼吁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此次宣讲会让学生对征信和助学贷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了失信和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学生恪守信用、理性消费的意识,增强了学生面对不良外界因素的自我保护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起了推动作用。

 



写稿:段俊皓,照片:李鑫磊、刘俊含、王凤韩,编辑:仇艳,审核:李家家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