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三下乡|“外乡人”扎根城市创业成功典型案例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6日下午,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启第三站,经管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居然之家,深入访谈“外乡人”扎根城市创业人员晋世祯董事长。

晋世祯一开始是一个IT公司默默无闻的职工,03年在IT公司辞职,因为同学的一句话开始自己的创业征程,06年,随着家具行业快速发展,也开始创办属于自己的品牌工厂,经过多年积累,拥有了30多家门店,市值将近一个亿。




创业不易,既需胆量,也需能力

创业初期,做的品牌比较多,也比较杂,加上当时市场体系不太完善,给创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创业就好比走钢丝,稍微在哪个地方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在创业过程中也需要保持热情和韧性,不拍困难和挫折,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

谈到创业历程时,晋董说:“创业初期,做的品牌比较多,也比较杂,加上当时市场体系不太完善,给创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学习创业经验、找货源、考察,摸索,询问,前进,折返……历经重重磨难与艰辛,在益友的开导、帮助下,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只有经历过创业的人,才知道亲手创造,从无到有是一种怎样刻骨铭心的体验创业本身就是从苦涩中创造生活的经历。

坚持做好自己的品牌工厂,是公司赢得发展长跑的关键

“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完善自己的本地化服务,注重市场关系、人际关系,加强与物业方合作,依托品牌,坚持做好自己的品牌工厂,是公司赢得发展长跑的关键。”晋世祯董事长说。公司拥有自己的工厂,在成本上就占据了一定优势,加上公司一直注重品牌效益,不断深化品牌在客户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使公司在行业内实现领跑。

随后晋董谈及对行业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公司的规模不断地在扩大,但仍会更加“稳健”,希望能够稳步扩大,不盲目的追求规模,而是依托家具卖场 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容量成比例的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家具市场竞争,保持专一;通过集团工厂转型,完善上下游产品供应链,节省物流配送费用,降低生产成本,将费用让利到终端,继而推出更多让市场满意,让中国百姓满意的优质产品。

人生没有回头路,既然选择了,就要想办法把它走好

回顾自己曾经举步维艰,四处碰壁的创业历程时,晋董说:“当时因为年轻,做事情可能眼光没有那么长远,但是人生没有回头路,既然选择了要走这条路,就一定要把它走好。”

对于当代大学生创业,晋董也提出来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创业艰辛,贵在坚持,大学生创业一要坚持、二要保持良好心态心态,不能自暴自弃但也不能总是为失败而找借口,而是去寻找解决方法。大学生想要创业就必须培养自身的毅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大学生创业不仅是实现就业的一条出路,更是带动就业,化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的多赢选择。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