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 正文

红色家书|夏明翰写给母亲的家书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家书全文



1928年3月18日,由于叛徒出卖,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夏明翰不幸被捕。

根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夏明翰》一书记载:1928年3月,在狱中的夏明翰被敌人折磨得全身剧烈刺痛,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用敌人给他写“自白书”的半截铅笔和纸,给母亲、妻子和大姐分别写了最后三封信。

在给母亲的信中,夏明翰写道:“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



夏明翰宁死不屈,在刑场挥笔写下了生命中最后的绝命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这首共产党人的正气歌气壮山河,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枣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800 邮箱jingguan@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